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冈比亚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2017年01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班珠尔消息: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该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时间为90天。此外,冈比亚议会18日凌晨通过决议,宣布将贾梅的总统任期延长90天。

贾梅表示,在全国紧急状态下,“任何违背法律、煽动暴力或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他表示,安全部队已经部署,以保证和平、法律和秩序。

目前,已有英国、荷兰等国数千名游客从冈比亚疏离。

去年12月,冈比亚举行总统选举投票,阿达玛·巴罗获得了选举胜利。但是执政冈比亚22年的贾梅拒绝离任。巴罗原计划于本月19日宣誓就职。此前,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就冈比亚选举危机进行斡旋未果,巴罗前往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居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