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习近平为瑞士带来“中国时间” 创新合作领域众多

2017年01月18日14:5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国际在线专稿: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作为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对瑞士的首次国事访问,习近平的此次出访倍受国际媒体关注。外媒表示,习近平此行将会使中瑞合作更上一层楼,让瑞士迎来“中国时间”,在人文、旅游、金融、外贸等多个领域和环节打造创新合作的新模式。

  瑞士《新苏黎世报》报道称,在迎接习近平主席来访时,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高度评价中瑞关系,称两国“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密”。洛伊特哈德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将推动瑞中关系深入发展。瑞方愿同中方探讨推进教育、人文、旅游、气候等领域合作,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沟通协调。

  瑞士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瑞士将迎来“中国时间”。文章指出,近年来,中瑞双边关系不断深化,虽然两国人口相差悬殊,但双方互利互惠合作潜力巨大。中瑞双方都对此次访问高度重视。

  文章认为,中方期待在旅游业和经济领域扩大与瑞士合作。瑞士最吸引中国人的首先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周边产品。巧克力、手表、阿尔卑斯山壮丽的雪景都深受中国人喜爱。

  法国媒体《欧洲时报》表示,习近平此次出访瑞士,将会进一步深化中瑞伙伴关系,带动中欧整体合作,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欧中关系的稳定发展,必会在双边贸易和经济发展中展现强劲力量。

  文章指出,开拓创新是中瑞关系最突出的特点。作为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创新不仅仅解决中国经济新常态、发展模式转型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问题,也是中国与发达国家关系未来发展方向。而瑞士则连续六年稳居世界最具创新力排行榜榜首,两国独一无二的创新型伙伴关系让瑞士“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可以擦出新的火花,以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双赢。

  古巴《拉美社》报道称,习近平访问瑞士,将中瑞关系“带上了新台阶”。作为首批承认新中国地位并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瑞士一直与中国保持了友好关系,与中国进行了诸多合作。中瑞两国签署自贸协定,更是让双方关系更上一层楼。作为首个与中国建立以创新为标志的伙伴关系的国家,瑞士与中国在多个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渠鸿儒)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