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约三成大学本科生难以完成学业

2017年01月18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8日是澳大利亚高中毕业生收获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重要日子。但澳教育和培训部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表明,当地约三分之一的本科生难以在6年内完成学业。

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4年间,澳大利亚大学本科生毕业率仅为52.5%,其中33%的人在2009年入学后的6年里没有完成学业。墨尔本大学本科生毕业率最高,达88%;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紧随其后。

据调查,公立大学男女生毕业比率为40.6%比48%。而土著大学生只有26%的人完成本科学业。

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长西蒙·伯明翰认为,澳大利亚本科生难以完成学业缘于选择课程时缺乏明确目标。“我们听说过很多学生变换自己的专业,最后放弃自己学业的故事。他们在选择专业时没有意识到为什么这样选择,或是选择了这样的专业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

鉴于本周澳大利亚将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伯明翰建议,学生们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查阅相关网站,了解自己报考的专业,以确定最终的选择。

为此,毕业率最高的墨尔本大学实施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学生完成学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玛格丽特·希尔表示,校方给学生更多灵活性,“允许他们尝试不同的课程”。

澳大利亚高校本科除个别专业外,学期一般为4年。这期间,未能完成学业者可申请延长毕业期限,但通常不超过两年。延期后仍无法完成个人学业者,将无法获得校方颁发的毕业证书。(记者 赵博)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