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军机误炸流离失所者营地 致百余人伤亡

2017年01月1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1月18日电(记者李凉)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当天在打击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Boko Haram)的军事行动中,尼空军战机误炸了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至少造成52人死亡,120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士兵。

尼军方东北战区指挥官伊拉博尔于当日证实了此消息。他表示,军方接到在博尔诺州卡拉巴吉地区发现有博科武装分子活动报告,空军战机在实施打击行动中,误将一颗炸弹投在该地区瑞恩镇(Rann)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造成人员伤亡。

无国界医生组织于当日发表声明称,截止目前,至少有52人在此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6名国际红十会工作人员。由于有不少重伤员,死亡数字预计还会上升。声明呼吁尼、喀麦隆和乍得等国尽快协助跨境疏散伤员,使幸存者得到及时救治。

2009年以来,博科组织针对政府机构和平民的暴力恐怖活动频繁,已造成2万余人死亡,260余万人流离失所。近年来,尼军方不断加强对博科组织的军事清剿力度,并于去年圣诞节前夕宣布摧毁了该组织在博尔诺州萨姆比萨森林中的老巢。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