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电视主持人嘲讽亚裔男子无魅力遭挞伐 终于道歉

2017年01月1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非裔脱口秀主持人哈维(Steve Harvey)近日在节目中用充满种族歧视的语言讽刺亚裔男人没有吸引力,其言论引发亚裔社区的不满和亚裔民选官员的挞伐。抵不住压力,哈维终于在就此事做出道歉。

17日上午,哈维通过推文表示,自己向受到冒犯的所有人、特别是亚裔社区表示“最诚挚的歉意”。哈维称,自己无意冒犯他人,这一幽默本意也无论如何不是恶意攻击或不敬。

1月6日,哈维在其脱口秀“史蒂夫·哈维秀”(Steve Harvey show)节目中嘲笑了一些自助书,其中一本是《如何与白人女子约会:亚裔男人实用指南》(How to Date a White Woman: A Practical Guide for Asian Men)。哈维说,这本书应该只有两句话:“对不起,你喜欢亚裔男人吗?”“不喜欢,谢了。”哈维继续说,如果有同样一本书向亚裔男人支招如何约会非裔女子,那么这本书也只不过“一页长”而已,内容是:“你喜欢亚裔男人吗?我甚至都不喜欢中餐。一点也不喜欢。我不吃叫不出名字的东西。” (You like Asian men? I don’t even like Chinese food. It don’t stay with you no time…I don’t eat what I can’t pronounce。)

哈维这一笑话随后引发轩然大波,诸多网民在脸书、推特以及youtube评论区指责其以低俗的针对亚裔的刻板成见开种族族裔笑话。(老任)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