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推出纽约版

——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将贯穿纽约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为当地民众送去免费文化盛宴

2017年01月1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从左至右)纽约爱乐乐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Bill Thomas、华美协进社华美学苑院长廖申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项目主管陈旷地、中美艺术高校联盟总协调钱志坚、美国古奇焰火公司代表Cathy Barbash
图为(从左至右)纽约爱乐乐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Bill Thomas、华美协进社华美学苑院长廖申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项目主管陈旷地、中美艺术高校联盟总协调钱志坚、美国古奇焰火公司代表Cathy Barbash

人民网1月17日电 (记者李晓宏)“神猴辞岁,金凤迎春”,距离鸡年春节不到2周,中国海外春节文化品牌“欢乐春节”推出“2017纽约节目表”。1月16日,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发布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召开,公布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与美国美中文化协会连续第三年在纽约联合举办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项目总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介绍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金色鸡年,和光盛景”,借鸡年所蕴含之光明与希望的吉祥寓意,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余丁说,延续了前两届的保留项目,今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呈现一系列包含视觉艺术与音乐的庆典活动,包括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示以及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纽约民众可在哈德逊河两岸观看焰火的同时,通过手机应用程序Fireworks by Grucci收听焰火配乐。

真个活动将从1月23日至31日,历时9天,分庆典活动、艺术展览板块、公共与教育活动三个板块,在纽约下、中、上城的多个主流文化场地举行。

艺术展览板块是一大亮点。1月23日至29日期间将在纽约室内设计学院与大都会展览馆推出四项主题展,包括“对话中的抽象艺术”、“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

“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也将首次邀请中国院校参展艺术家代表,在活动期间参观访问纽约重要的艺术院校与机构,并与本地的艺术院校师生及专业人士举行座谈,就两国艺术家在学习、创作中的问题及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交流与分享,为促进未来两国院校间的合作探索新的可能性。

作为今年的新增项目之一,“实验电影周”将以“艺术与新都市文化”为主题,在纽约室内设计学院礼堂展映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学生的优秀电影作品,呈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在实验电影艺术领域的创作与表达。

此外,“纽约学生日公共艺术教育活动”也将于1月28日在大都会展览馆免费开放。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表示,近年来,作为“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艺术中国汇”以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为主要媒介,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创新性的艺术表达,为纽约农历新年奉上高端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现代文化的发展成果,使春节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