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南非经济复苏缓慢 需广泛教育改革

2017年01月1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7日电(张洁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全球经济展望的报告。报告预测南非2017年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增长需要大范围的教育改革。

根据IMF最新出炉的报告,非洲的地缘政治风险及其他一系列非经济因素持续影响其发展前景,包括部分非洲国家的内乱及内战、东非及南部非洲的干旱、寨卡(Zika) 病毒等。

报告同时预测南非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0.8%,2018年为1.6%,并表示结构性因素导致南非2017年经济复苏缓慢,包括政策不稳定、电力供应不足、技能稀缺。报告还指出,南非经济增长需要更包容的劳工政策、加强广泛教育改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5年发布的一份关于教育系统的榜单中,南非在76个参与评比的国家中位列第75名。另有统计数据显示,南非仅37%的学生能通过大学入学考试,仅4%的学生最终取得大学文凭。

《经济学人》7日的一篇报道指出,南非教育体制是全球最糟糕之一。斯泰伦博斯大学的NicSpaull表示,南非教育体制是全球最不公平的,表现在全国排名前20%的学校与其他学校的差距。200名黑人学生中仅有1人具备学习工程专业的资质,而10名白人学生中就有1人具备同等资质。造成这种不公平的主因是种族隔离,此外,责任界限不分明、师资水平低也是主要因素。

报道同时指出,经费并不是主要原因。南非教育支出占GDP的6.4%,而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为4.8%。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