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一架货机在吉尔吉斯斯坦坠毁 至少3人遇难

2017年01月17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斯塔纳1月17日电(记者谢亚宏、周翰博)比什凯克消息:16日,土耳其一架波音747货运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郊坠毁。截至目前,事故造成至少32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机组成员以及多名儿童。

据悉,当地时间16日上午7时31分,飞机在即将着陆时坠毁。坠毁地点位于吉首都比什凯克市郊玛纳斯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因此遇难者多为地面人员。失事飞机当时正在执飞土耳其航空TK6491次航班,原定从香港经比什凯克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在香港的职员强调,失事航班并非由土耳其航空或土耳其货运航空运营,是土耳其航空租用其他航空公司的货运飞机。

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事故已造成32人死亡,其中28名为吉尔吉斯斯坦公民。而吉紧急情况部的数据则显示37人丧生。来自当地卫生部门的消息,随着现场清理工作的深入,伤亡人数还将上升。此外,本次空难还造成23座民房被毁。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失事飞机直接掉落在民房上,那些房屋完全被毁,包括孩子在内,全家人都死了。很多人当时还在睡觉。”坠机事件发生后,玛纳斯机场暂停所有航班起降。

目前,飞机失事原因尚无定论。参与救援的吉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表示,飞机第一次降落时未能成功,在第二次进场降落时遭遇恶劣天气,并最终坠毁在距离起降区约1.5千米的位置。事故发生时现场有大雾。谈及极端天气可能是导致此次空难的原因时,赶赴现场的吉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对媒体表示,7时17分机组成员曾向机场调度人员发出降落请求,当时的能见度为325米,符合降落要求。“实际上,此前,已经先后有11架飞机成功着陆,其中既有客机,也有货运飞机”。根据专家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可能系机组人员在进场降落时出现操作失误所致。目前,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找到,相关数据正在进一步分析中。

吉总统阿坦巴耶夫宣布1月17日为全国哀悼日。吉总理热恩别科夫下令成立由阿布尔加济耶夫主持的政府调查委员会调查坠机原因。作为失事飞机所属国家和飞机制造商,土耳其和美国也将加入联合调查。国家间航空业委员会(Interstate Aviation Committee,IAC)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等待吉政府的正式邀请,一旦获邀,将立即成立调查委员会,参与此次空难的调查”。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