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检察官要求逮捕三星领导人李在镕 涉朴槿惠丑闻

2017年01月1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韩国特别检察官16日要求逮捕三星集团副会长、事实上的领导人李在镕,指控他犯有行贿、挪用资金和提供伪证等罪行。

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涉及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到弹劾的丑闻。三星被控向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所控制的非赢利基金提供资金,以换取从政府得到好处。三星现在表示,签发对李在镕的逮捕令令人“难以理解”。

首尔中心地方法院现在必须作出决定,是否签发这项逮捕令。如果李在镕遭到逮捕,他将成为同朴槿惠丑闻相关的首位遭到逮捕的企业界高层人员。

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也是三星集团现任副会长。自从李健熙在2014年因心脏病住院后,李在镕一直被认为是三星集团事实上的决策人。

三星是韩国最著名的企业,其销售额相当于韩国GDP的五分之一。对三星提出的指控主要涉及一项引起争议的合并案,也就是三星物产与三星附属公司第一毛织的合并案。检察官指控三星为崔顺实及其女儿共同拥有的公司提供资金,以换取朴槿惠对上述合并案的帮助和支持。(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