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至少26名美民主党议员拟抵制特朗普就职仪式 创历史之最

2017年01月1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通常是一个政治团结事件,但是今年,创纪录的美国议员打算在特朗普1月20日上任之际公开斥责这位当选总统。

在美国国会535名当选议员中,至少有26名民主党籍议员记录在案地表示,他们打算抵制的特朗普就职仪式。

特朗普的撕裂式的政治风格,让他在大选中获胜,但随着他成为总统,他的政治风格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项新的美国民意调查结果表明,51%的美国人不赞成他在权力过渡期间的表现。特朗普目前的民众支持率为40%,低于他之前的三位总统上台时的支持率。

这项民调是在特朗普在推特上攻击受人尊重的美国国会众议员、著名民权领袖约翰·刘易斯之前进行的。 刘易斯议员说,他不认为特朗普是合法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回击说, “刘易斯应当多花时间帮助他的选民而不是无中生有地对选举结果进行抱怨”。(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