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启动“数据全球行动计划”以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2017年01月1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月16日电(记者 殷淼)首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于1月15日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为期三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约1500多名数据专家注册参会。论坛将举行举行100多场会议,专家们将围绕创新型数据解决方式进行探讨,为当前面临的挑战提供最前沿的实际解决方案。

开幕当天,论坛启动了一项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行动计划”。该计划呼吁各国政府、政策制定者、国际社会在六个战略方面采取积极行动,其中包括协调与领导、创新与全国统计系统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数据传播,以及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及资源运作等。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在论坛上指出,随着各国开始落实为期15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数据领域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他表示,数据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前提条件。准确、可靠、及时和分类清晰的数据是实现2030议程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吴红波说:“成功需要所有在数据领域工作的成员一起肩负起使命,共同努力建立协同增效的伙伴关系。”他相信,第一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在数据统计和数据社群之中促成卓有成效的合作,并为当前面临的挑战提供最前沿的实际解决方案。

据悉,论坛预期还将达成的成果包括在统计能力建设上获得更多的政治上和资源上的支持、在利用数据促进公众利益和执行“2030年议程”方面取得进展,以及就数据治理和其他政策问题的战略达成共识。

2014年11月,联合国统计委员会根据联合国秘书长“数据革命促进可持续发展问题独立专家小组”提出的一份报告,决定启动联合国世界可持续发展数据数据论坛,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加强与信息技术,地理空间信息管理者,数据科学家和用户以及民间社会利益相关者等各专业团体合作的平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