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尼华人灭门案证据曝光 一块污渍成破案关键

2017年01月17日08:5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车库窗下的一小块污渍极不起眼,却是破案关键。(《悉尼先驱晨报》)

  车库窗下的一小块污渍极不起眼,却是破案关键(《悉尼先驱晨报》)

  据澳洲《新快报》援引《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法庭档案披露,轰动一时的悉尼林家灭门案中,一小块污渍竟然成为调查关键。

  2009年7月18日,悉尼华人林暋(Min Lin)、妻子林云丽(Lily)、儿子林涵(Henry)、林涛(Terry)以及小姨林云彬(Irene)在北叶坪(North Epping)的家中惨遭杀害。当地时间12日,林暋妹夫、53岁的谢连斌(Robert Xie)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法庭了解到,案发当晚,谢连斌通过镇静剂使妻子林殊(Kathy Lin)陷入昏睡,随后前往受害者家中。他先切断电力,然后用钥匙开门,将受害者逐一在床上击杀。他随后返回家中,并在第二天上午清洗车库。

  在法庭公布罪案现场图片中,谢连斌家中车库窗下的一小块污渍极不起眼,却是破案关键。2010年5月,即罪案发生后约一年,警方在谢连斌家中发现这块污渍,编号为91,随后发现污渍实际上是血迹,其中包含至少4名受害者的血液。

  罪案现场照片还显示,林家宅中的地摊上发现带血脚印。法庭证据专家表示,脚印仅与极少数运动鞋吻合,而鞋款与尺码都与谢连斌所穿的相同。

  视频证据还显示,谢连斌曾切碎鞋盒,泡湿后冲下厕所。

  当地时间12日,在陪审团宣布决定后,谢连斌马上起立称:“我没有谋杀林家,我是无罪的。”谢连斌妻子也声称丈夫无罪。

  据悉,相关宣判审讯将于今年2月举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