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食品口碑榜”公益活动启动

2017年01月1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食品口碑榜”公益活动启动

在“第二届食安中国发展论坛暨 2016 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发布会”举办期间,“中国食品口碑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食品报社将联合相关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食品行业口碑评选,评选结果将在今年“3·15”期间公布。 

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由于我国食品产业处于快速发展和逐步转型期,多、小、散、低局面在短期内无法扭转,食品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与此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重塑公众对食品供应的信心尚在艰难的推进之中。为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同时促进我国食品企业健康发展、履行社会职责,中国食品报社决定发起“中国食品口碑榜”公益活动。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表示,我国食品共分为乳与乳制品、冷冻饮品、粮食和粮食制品、焙烤食品、蛋及蛋制品等16大类,而每一大品类都有成百上千家的食品企业。其中有不少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逐渐做大做强,具备了良好的生产规范,实现了原料来源可追溯,成为行业标杆并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据黄国胜介绍,“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的食品企业”评选活动,将通过网络推评及消费者推荐,从16大类食品中分别选出数家排名靠前的标杆企业,由消费者及业内人士通过微信及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每个品类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前十名企业,在今年“3·15”前夕面向社会公布排名,并由中国食品报社为获奖企业举行颁奖仪式。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