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就职典礼安保费用超1亿美元 严防恐袭

2017年01月1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届时可能会有近百万民众前往就职典礼现场观看这场四年一次的盛事。

据报道,眼下,特朗普就职典礼的安保费用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为历史上最高纪录。就职典礼举行当天,十多个安全机构,包括美国国会警察局、联邦调查局(FBI)、特勤局、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国民警卫队等,将在现场参加安保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13日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当局没有发现针对特朗普就职典礼的迫在眉睫的威胁,“我们没有收到(针对这一大型活动的)任何具体的、可信的情报”。不过约翰逊称,考虑到近年来“独狼”式恐怖袭击日益增多,像是去年在法国尼斯和德国柏林都发生了恐怖分子驾车撞向人群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事件,因此美国当局加强了安保筹备工作,计划在就职典礼举行场地四周设立坚固的路障,同时禁止未经授权的重型卡车靠近现场,以防范类似恐袭事件重演。

据美国安全部门预估,今年可能会有70至90万民众涌入华盛顿观看川普就职典礼,其中包括有99个抗议团体。届时,美国当局将部署2.8万余名安保人员在华盛顿维持秩序。(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