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计划未来3年每年培训2.5万名非洲士兵

2017年01月15日09: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法国计划在未来3年每年培训2.5万名非洲士兵,以应对非洲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和打击恐怖主义的任务。

  奥朗德强调,法国与非洲拥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关系,双方前途紧密相连。他表示,未来5年法国将投资230亿欧元用以支持非洲发展;法国还将组织成立由法非共同管理的法非投资基金,以支持和鼓励非洲中小企业发展等。

  马里总统凯塔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非洲国家与法国的合作历史悠久,双方有意愿并有可能促进合作、维护和平、实现崛起。他强调:“法非首脑会议不仅是一次政治和外交会晤,也开辟了一个促进经济合作发展的交流空间。”

  本届法非首脑会议为期一天,会议聚焦维护和平与安全、开展经济合作两个议题。共有60个代表团与会,其中包括来自法国和非洲的35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峰会期间,企业界人士还将出席法非经济论坛,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法非首脑会议于1973年首次在法国举办,之后在法国和非洲国家轮流召开,目的是通过国家元首间定期会晤,维护并加强法国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陈晨 邢建桥)

(责编:侯和君(实习)、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