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十团体酝酿在特朗普就职前后举行示威游行

2017年01月15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20日宣誓就职。外国媒体报道,约30个团体近日获得警方批准,计划在其就职前后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其中一项活动的报名者已接近19万。

  路透社报道,来自“全国行动网络”、“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和“全国民族委员会”等团体的民权人士定于14日在华盛顿举行游行,抗议特朗普要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墙”挡住外国移民、暂缓穆斯林移民入境等言辞。

  游行队伍计划从美国国家纪念公园出发,一路前往距美国国会大厦3公里的马丁·路德·金纪念碑。组织者预计,将有约2.5万人参加这场示威游行。

  “2017年这场游行将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我们将坚持呼吁变革和问责制度,”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说,“唐纳德·特朗普需要倾听我们的声音和担忧。”

  特朗普发表的关于女性、少数族裔以及穆斯林群体的言论频频引发争议,眼看其就任日期将近,不少民权和女权活动人士计划在20日前后集中举行示威活动。

  除了上述民权人士的游行,一场大规模女性示威活动定于21日、即特朗普宣誓就职次日在华盛顿举行。截至目前,近19万人在“脸书”上表示将参加游行,另有25万人称对活动“感兴趣”。凯蒂·佩里、朱莉安·摩尔等美国女星也计划加入其中。

  与此同时,近300个与此类似的“姐妹游行”也计划在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等其他城市进行。

  “我们希望当选的领导人能够保护女性的权利,保护女性的家人和女性团体,”活动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不同性别、年龄、种族和文化背景的人希望通过游行确保自己的权利。”

  按路透社的说法,华盛顿警方和国民警卫队计划分别部署3000名和5000名警力,以确保特朗普宣誓就职活动和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的“和平”进行。(刘曦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