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在曼谷开幕

2017年01月1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 记者 杨讴 摄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 记者 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1月14日电 (记者杨讴)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14日宾客如潮,年味十足。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艺术大学、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国隆财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副僧王、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院长昭坤通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的展品有绘画、雕塑等,这些展品大部分是2015年“宝石王”杯艺术类比赛的获奖作品,表现了泰国艺术家对“海上丝路”的感受。此外,还有中泰艺术家的作品联合参展。泰国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自古以来泰国就积极与海上丝路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进入21世纪,文化艺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更是密不可分,形成了“海上丝路艺术”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

本次艺术展标志着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了今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帷幕。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 记者 杨讴 摄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 记者 杨讴 摄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记者 杨讴 摄
泰国民众在饶有兴趣地欣赏艺术作品。记者 杨讴 摄
(责编:常红、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