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2016年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

2017年01月1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尼日利亚赴华培训学员合影。       李 凉摄
2016年尼日利亚赴华培训学员合影。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1月13日电(记者李凉)13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举办2016年赴华培训学员招待会。尼预算和国家计划部国务部长扎伊纳布、常秘法蒂玛和来自尼国防部、联邦警察局、农业部、电力部和卫生部等政府部门的学员共80余人应邀出席。

驻尼使馆经商参赞赵林祥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两国外交关系和经贸往来。他表示,对尼援外培训是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中方在尼培训40人,有268人赴中国学习,其中19人攻读学历和学位,3人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首届学员。驻尼使馆经商处将一如既往,为深化中尼经贸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扎伊纳布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国承建的阿卡铁路已于去年通到了我的家乡。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尼的培训援助,一批批尼青年获得亲身感受和学习中国经验的机会,致力于尼现代化建设并成为传承两国友好的使者。

来自联邦首都区交通局的学员代表斯蒂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驻尼经商处提供的宝贵机会,相信在中国学习和考察的日子是赴华学员人生中最值得记忆的一部分,大家不仅领略了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收获了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管理经验,也充分体会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厚情感。

(责编:常红、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