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2017年01月1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卢晓琳)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1月13日下午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自2016年12月20日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检验一路、研究一路,组织了长时间连续航行并交替转换海区训练。编队航迹跨越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海区,航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等海峡水道。

  任务期间,编队组织歼—15舰载战斗机在不同海区复杂水文气象条件下进行了舰基起降、空战战术、伙伴加受油等科目训练,组织各属舰围绕编队侦察预警体系构建、对空对潜防御作战、编队航行与补给等科目同步开展训练,锻炼提升了舰机融合与编队协同能力,展示检验了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形成阶段成果,实际探索了航母编队远海作战体系构建和组织指挥方法,创新实践了航母部队合成化、体系化、实战化远航训练模式,促进了航母战斗力建设深入发展。

  据了解,辽宁舰后续训练工作和试验任务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4日 04 版)

(责编:常红、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