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为大熊猫命名

2017年01月13日2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1月13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12日为刚刚出生的大熊猫举行了命名仪式。根据社交媒体的投票结果,动物园为去年秋天在这里出生的大熊猫正式取名为“竹莉娜”,意思是“竹林的宝贝”。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克里斯蒂娜·西富恩特斯、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以及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等近百人出席命名仪式。

主持命名仪式的西班牙“欧洲公园联合集团”运行部主任赫苏斯·费尔南德斯说:“大熊猫极具象征意义。能够拥有中国国宝是西班牙的福气,大熊猫是中西两国40年来友好关系的体现。”

据介绍,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78年访问中国时,中国政府向其馈赠大熊猫“绍绍”和“强强”。

“竹莉娜”生于2016年8月30日,是在马德里动物园出生的第5只大熊猫,更是当地出生并成活的首个雌性大熊猫。现有7名饲养员、兽医和相关服务人员负责照顾生活在熊猫馆里的4只大熊猫。

饲养员亚历杭德罗告诉记者:选用“竹莉娜”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欧洲第一只圈养环境下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出生的大熊猫“竹琳”。1982年生于马德里的“竹琳”曾获评全世界著名动物。遗憾的是,它在1996年去世了。

亚历杭德罗说,“竹莉娜”出生时仅有180克,而今它已重达8公斤,且颇有个性。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刘雯秋介绍,大熊猫命名活动是“欢乐春节”活动内容之一。在中国欢度春节期间,马德里动物园内将举办《中西大熊猫故事长廊》图片展览和《彩绘熊猫雕塑展》。她希望更多的人前来了解以熊猫为使者的中西文化交流史。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