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政商界人士期待两国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

2017年01月13日2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政商界人士期待两国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

  新华社纽约1月12日电(记者王乃水)在12日晚于此间举行的美国中国总商会2017年年会上,与会的中美两国政商界人士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合作空间巨大,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美国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包括在美指定人民币清算行在内,中美经贸合作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继续深化合作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美两国均将从对方的成功中获益。

  他说,在美国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将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的贸易和商业合作,并将为两国创造更多就业,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其将在中美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吴小晖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美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更将惠及全球。

  美国中国总商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说,中国梦和美国梦其实是相通的,都梦想在一个和平繁荣的世界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仅是为自己,也为子孙后代,中美双方理应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共同努力。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中美两国终将基于共同利益达成重要共识,就像过去几十年双方一直在做的那样。如果中美两国能够携手共进,就可以建立起一个基于发展和合作的世界新秩序。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说,再过几天,美国新政府即将就职。中方期待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建立更牢固、更稳定、更富有成效的中美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也是中美两国对国际社会承担的共同责任。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