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选举委员会表示潘基文有资格参选总统

2017年01月13日16: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表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具备参选韩国总统的资格。

该委员会当天向韩国媒体发布报道资料说,截至选举日在韩国居住5年以上、且年龄达40岁的韩国公民,无论是否在韩国连续居住5年以上,都具备参选总统的资格。

针对在韩国居住5年以上的规定,该委员会进一步解释说,不论是因公外派还是在国内有住所、暂时在国外居住,都被视为具备被选举权。1997年,金大中在参加第15届总统选举前,曾于1993年出国一年,也被视为具备参选总统资格。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2日下午飞抵韩国仁川机场。这是他2007年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以平民身份回国。他在机场说,目前还无法就是否参加韩国总统选举表态。对于参选是否符合韩国公职选举法,潘基文说,他认为符合法律规定,“但希望大家去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

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宪法法院按相关程序需在180天之内作出最终裁决。按照规定,如果宪法法院裁定弹劾成立,韩国要在60天之内举行大选。(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