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欢乐春节”深入美国社会

2017年01月1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月12日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介绍在春节期间美国的文化庆祝活动。(汪俊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月12日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介绍在春节期间美国的文化庆祝活动。(汪俊摄) 

人民网旧金山1月13日电 (韩莎莎)中国春节临近,美国旧金山地区的华人超市开始热闹起来。春联、红灯笼以及各色小吃让人几乎要忘记身处海外。

而更能让美国人品味中国“年味儿”的还要数各种文化活动了。

作为美国旧金山总领馆品牌活动的“欢乐春节”即将开幕。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民族乐团、江苏艺术团、青春中国艺术团、“漂洋过海来看你”央视春晚海外行等10余个艺术团体将应邀来美,于1月下旬至2月下旬在旧金山湾区、萨克拉门托、波特兰、西雅图、拉斯维加斯、雷诺、佛雷斯诺等地陆续开展60多场文化活动,与美国领区主流社会、海外侨胞共同欢庆中国鸡年新春,营造“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喜庆氛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介绍说,2017年领区“欢乐春节”活动呈现出“立足重要城市,辐射周边;内容与形式更加丰富,亮点纷呈;‘本土化’运作更加深入,形成广泛合力”的特点。

中国新年音乐会、巡游街会、海外春晚、联欢晚会、NBA体育赛事以及欢乐春节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齐头并进,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旧金山交响乐团、斯坦福泛亚音乐节、北京民族乐团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将让美国观众更多地欣赏到当代中国和海外华裔艺术家的优秀音乐作品。旧金山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和拉斯维加斯“沙漠春节”庆典系列活动,仍将在当地掀起欢度中国农历新年的热潮。

NBA金州勇士队与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再秀中文球衣和“欢乐春节”标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首次参与“欢乐春节”,并推出“王陵瑰宝:中国汉代考古新发现展”,为当地民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新的选择。中央民族乐团歌舞剧“传奇”、中央电视台“漂洋过海来看你”海外春晚、江苏艺术团新春元宵晚会、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和青春中国艺术团欢乐中国年的演出以及“东欢春晚”、“春之声综艺晚会”、“硅谷春晚”、爱闪亮中国春节演出进小学等活动成为各族裔欢度新春的盛会。

2017年 “欢乐春节”将以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精彩的民间技艺展示、珍贵的中国文物瑰宝、欢庆的民族歌舞为美国民众和海外侨胞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享受和新春祝福。

自2010年开始,中国在海外开展一系列的“欢乐春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邀请各国朋友共同欢庆中国农历新春,不少国家已将春节列为法定节日。国外受众对于中国春节文化的认同日渐深入,春节也成为了联系海内外侨胞重要的情感纽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