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车再次斩获美国地铁列车大单

2017年01月1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据报道,有接近中国中车的人士透露,美国马萨诸塞州捷运署(MBTA)决定,将与中国中车签订总价约2.7亿美元的新订单,增购134辆新地铁列车。中国中车已于2016年12月和MBTA签署合同,本次属于2014年波士顿地铁列车增购项目,且只有中车提供的列车符合MBTA采购要求,因此MBTA此次没有启动招标程序,本次采购程序完全合法。

2014年10月,中国北车与MBTA签订了约5.67亿美元的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合同,这284辆地铁列车成为了率先打入美国市场的国产轨道交通装备。其中橙线车152辆、红线车132辆,将被用作波士顿及周边都市圈运行的快速运输车辆,车体采用不锈钢材质,全动车结构,其中橙线列车载客量类似于国内目前大量使用的B型车,载客量更大的红线列车则类似于国内大型城市所使用的A型车。列车运营时速为每小时102公里,结构强度、控制安全、可靠性要求等方面都采用美国标准

为了更深入地融入美国市场,进一步争取更多在美订单,中车已在美国建立轨道交通研发制造基地,招募和培训美国工人。

据报道,本次增购列车将在中国中车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生产基地实现本地化生产。该生产基地于2015年9月3日奠基,预计2017年内建成。届时,波士顿项目两笔订单共418辆地铁将全部在这里生产。

目前中国中车在美国的订单主要有两笔,除了上述的美国波士顿地铁红橙线列车采购合同,另一个是2016年10月,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TA)与中国中车联合体签订的846辆地铁车辆项目合同。此次高达13亿的项目,是芝加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轨道车辆采购。除此以外,肯尼亚56台内燃机车订单、泰国96辆地铁订单、印度德里76辆地铁订单,陆续中标巴基斯坦、越南等既有市场,中车去年海外订单大幅增长。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