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韩 韩媒称其发出参选总统信号

2017年01月12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夏雪)去年年底卸任联合国秘书长职位的潘基文12日下午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联社称,这是潘基文2007年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以平民身份回国,但他在机场的高调表态显示出其参选总统的意愿。

潘基文在机场表示,韩国目前面临巨大难关,须终结贫富两极化,解决不同意识形态、地域及年龄层间的矛盾,并实现国民大团结。潘基文称,愿凭借联秘任内积累的经验为韩国年轻人的美好未来引路,愿燃烧自我以身许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潘基文在下届总统选举民调中以20.3%的支持率位居第二,与排名第一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相差7.6个百分点。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