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潘基文的弟弟与侄子涉嫌“跨国行贿” 在美遭起诉

2017年01月1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韩国下任总统热门人选潘基文的弟弟潘基圣及侄子潘周炫,也被卷入国际行贿案,涉嫌向中东某一主权财富基金行贿250万美元,由该基金以8亿美元,买下两人欲出售、位于越南河内市的一处摩天大楼区。

报道说,美国检方10日已以涉嫌跨国行贿,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介入此行贿案的美国中间人哈瑞斯宣称与中东王室关系良好,能安排某主权财富基金购买韩国京南企业在河内所建的地标大厦。潘基圣父子计划先支付50万美元,贿赂中东某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待交易完成后再付另外200万美元的贿赂金。结果50万美元的贿款遭哈瑞斯侵吞。曼哈顿检察长巴拉拉说:"这项贿赂及诈欺案违背了所有相信诚实和透明交易的人。"

Landmark 72于2012年落成,共有两栋大厦,一是48层的住宅大楼,另一是72层的办公楼,是由京南企业投资十亿美元兴建,潘基圣当时担任该公司高级主管。2013年初,京南企业因面临还债压力,因此设法出售大厦,而潘基圣和在纽约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的潘周炫于是透过哈瑞斯向中东主权基金行贿。

潘基文的发言人第一时间表示:"潘基文对这则新闻感到非常惊讶,他是经由媒体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其他一概不知情。"(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