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法医们的汉语情结

2017年01月11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11日电 (记者 杨讴) 2017年元旦刚刚过去,泰国警察医院的小礼堂里就传来了“你好”,“你叫什么名字”的郎朗读书声。原来,这是泰国警察医院法医研究所的医生警官们在上汉语课。

随着中泰两国交往的日益密切,大量中国游客来到了泰国,他们为泰国的经济注入了活力,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泰国官员和民众有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泰国皇家警察医院法医研究所的这群警官们就是他们中的特殊群体。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是在诗琳通公主的倡导下成立的。为了满足泰国王室与政府机构官员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朱大孔子学院在大皇宫、泰国移民局、警察总署和泰国旅游警察局等部门开设了汉语课。警察医院法医研究所的汉语课是朱大孔院在2017年新增的汉语培训班。为了让法医们能够将汉语学习与他们的工作结合起来,朱大孔院还专门组织老师编写了法医汉语教材,以期学员们能够在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朱大孔院中方院长韩曦和泰国警察医院法医研究所所长出席了1月10日举行的开班仪式。30余名警察医院的法医们报名参加了汉语培训班。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