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高中800学生同日请病假 疑似诺如病毒引起

2017年01月11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圣查尔斯高中至少800名学生日前请病假之后,当地卫生局目前正在调查大批学生生病是否因为诺如病毒(norovirus)引起。

  据报道,该校10日关闭,正在使用能消灭诺如病毒、以漂白水为基础的溶液对全校进行清洁卫生。

  圣查尔斯学区主管布拉尼(Jim Blaney)日前在记者会上说,该校2500名学生当中超过三分之一报告9日出现同诺如病毒一致的症状。学生运动员周末率先报告类似症状。

  布拉尼在记者会上说,这显然超出正常情况。

  凯恩县(Kane County)卫生局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调查这次疾病爆发情况,同学区合作查明病因。他说,学生需要化验。

  县卫生局通讯协调员施律特(Tom Schlueter)说,病症具有诺如病毒特征,但唯一证实的方法就是有人去看医生之后查出那种病毒。

  诺如病毒通常被称为“胃流感”,传染性强。感染症状包括呕吐、腹泻和恶心。根据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信息,多数诺如病毒爆发都发生在11月到4月之间,主要是人群相互接近的场所,包括托儿所、护理中心、学校和游轮。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