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指环王》特效团队创始人:真人演员永远不会被特效所取代

2017年01月10日21: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指环王》特效团队创始人:真人演员永远不会被特效所取代

  新华社杭州1月1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尚 陶虹)世界著名特效制作公司维塔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理查德·泰勒日前在中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中国近年来的电影特效进步神速,在未来几年内就会有中国的特效公司获得奥斯卡的技术类奖项。

  近日,泰勒在参加首届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时谈到有些大片特效“五毛钱既视感”的问题时说:“我认为全世界的观众,不光是中国的观众,都是比较挑剔的。中国的电影特效工业发展还没有几年,跟已经非常成熟的美国相比肯定是有差距。不过我要指出的是,中国这几年进步非常快。几年内,很可能就有中国的特效公司获得奥斯卡技术类奖项。”

  位于新西兰的维塔工作室是目前世界顶尖的特效制作公司之一,该公司曾为众多好莱坞大片制作特效,多次获得奥斯卡奖。他们参与制作的电影包括《指环王》《阿凡达》《复仇者联盟》等。

  在数字特效、虚拟现实等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人都在思考电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究竟还需不需要真实布景、真人演员?对于这一问题,泰勒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人们喜欢看电影是因为它能与人的情感产生共鸣。电影中的角色和观众之间是一种“有人情味儿的联系”,所以真人演员永不会被特效所取代。

  他还指出,其实现在真实布景正在电影行业中复兴。“以即将上映的《攻壳机动队》来说,很多背景完全可以用电脑特技合成,但导演却选择布景来拍摄。因为这样更真实。”

  “如果你要拍摄一件粗布衣服,最能真实表现粗布质感的还是粗布。”泰勒说。

  对于现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兴起,泰勒认为这些技术的应用将给电影行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整个电影的叙事方式都将改变。而如何更好地利用好这些技术,在电影艺术领域完成新的创新,则要依靠年轻艺术家和技术人员们去摸索。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