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银行数字化全球领先

2017年01月10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10日电 (实习记者 刘歌)据《瑞典日报》报道,现任世界经济论坛下属“全球金融体系倡议”主席,安德士*伯格(Anders Borg)下周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的年会。在此前他接受记者采访评价瑞典银行数字化的进程称之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认为瑞典银行的在线支付形式,比如 Swish 和 Bank-ID(注:公民在银行系统中注册的个人识别 账号系统,一人一个,是网上支付时身份识别的主要手段)很有优势, “尤其是 Bank-ID, 几乎是独有的。此外,瑞典国家银行正在讨论的‘瑞典数字克朗’也正是国际上关注的问题。”

作为前瑞典财政部长,曾参与处理全球金融危机对瑞典银行系统冲击的安德士,也提到银行体系之外的新型付款系统,他特别提到中国阿里集团的支付宝Alipay,“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支付宝正成为最大的支付系统。而他们五年前尚未存在。不可否定未来 5 年支付宝用户或达 15 亿 人。” 他称这些新型支付系统迫使银行做相应的改革。不过瑞典银行的数字化已经为这些变化做了很好的准备。过去一年瑞典银行股票升值了 10-20%。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