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政府考虑给犯严重贪污罪官员死刑惩罚

2017年01月10日15: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1月9日报道,泰国军政府任命的“国家改革指导委员会”9日通过一项提案,根据该提案,犯下贪污罪的泰国官员,若其贪污金额超过10亿泰铢(约合1.9亿元人民币)则将会面临死刑。

分析人士说,对所有形式的贪污案件实施这种严厉的惩罚措施,实际上是泰国执政军政府控制其对手更进一步的一种手段。泰国军政府的政治对手包括在2006年政变中被推翻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盟友。

据报道,9日,泰国国家改革指导委员会共有162名成员出席会议,其中155人投票赞成该项提议,同时提议还规定,涉嫌贪污金额不到10亿泰铢(合1.9亿人民币)的泰国官员将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

这项提议接下来将被提交给内阁、议会,然后再被提交给泰国宪法委员会予以审议,之后才能正式被采纳。泰国立法人员表示,这个过程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