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7人落网 打劫卡戴珊的是“老年团伙”?

杜鹃
2017年01月10日14: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警方9日证实,他们当天逮捕了17名嫌疑人,这些人均涉嫌于去年10月在巴黎抢劫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法国媒体披露,嫌疑人的年龄大多在50多岁,最年长者72岁。

loading...

   2015年6月24日,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在法国戛纳。(新华/美联)上周末,卡戴珊本人终于打破沉默,首次公开讲述惊魂一刻。

   【“老年团伙”】

  巴黎警方说,他们9日上午6时左右在巴黎多地展开行动,嫌疑人可以被拘押至多96个小时,其间警方必须决定是否起诉他们还是将其释放。鲁昂、诺曼底和里维耶拉的警察也参与了抓捕。一共有17名嫌疑人落网。法国媒体报道,嫌疑人中至少有3人是女性。

loading...

   2017年1月9日,法国巴黎,一名嫌疑人遭逮捕。(新华/西帕)

  按警方的说法,他们根据在案发现场采集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样本追踪嫌疑人。“其中一个DNA样本与警方熟知的一名嫌疑人相匹配,此人有抢劫和其他刑事犯罪前科,被视为抢劫案主谋。”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法国警方开始密切监控这名男子及其关系网。法新社报道,9日行动中,警方还起获了现金和文件。

   【惊魂一刻】

  卡戴珊是各大社交媒体上曝光率最高的名人之一。去年10月3日凌晨,她在巴黎一处公寓内遭持枪抢劫,价值大约1000万欧元(约合7500万元人民币)的珠宝被抢走。案发后,她一度在社交媒体上保持沉默,与此前频频高调“晒”生活点滴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

loading...

   2016年5月2日,卡戴珊在美国纽约出席活动。(新华/欧新)

  上周末,真人秀节目《与卡戴珊姐妹同行》新一季的预告片公映。预告片中,卡戴珊向她的姐妹哭诉了自己的遭遇。“(当时)根本无路可逃,我一想起这件事就痛苦不已,”卡戴珊说,“他们想要从背后枪杀我。”按警方先前的说法,劫匪当时身穿警服进入卡戴珊居住的公寓。逃离现场前,他们将卡戴珊绑在浴室里。

   【喜闻进展】

  卡戴珊的法国律师让·韦伊说,嫌疑人被捕的消息“令人满意”。“这是不错的惊喜,因为我们可能会找到被掳走的珠宝,”他告诉法国《快报》周刊记者。韦伊说,卡戴珊可能会收到调查人员的通知,也可能出面指认嫌疑人。按警方的说法,劫匪在卡戴珊的公寓内劫走一个装有价值约600万欧元(4500万元人民币)珠宝的盒子、一枚价值400万欧元(3000万元人民币)的戒指以及若干部手机。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