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地铁工人罢工导致部分区域交通瘫痪

2017年01月10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伦敦地铁工作人员9日举行罢工,导致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部分区域出现交通瘫痪。

对大多数伦敦市民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星期一”。受地铁员工罢工影响,早晚高峰上下班的民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公交车、出租车站前都排起了长队,市内交通拥堵不堪。

为应对罢工造成的交通混乱,伦敦交通局增派数百辆公交车,并提供更多出租自行车方便市民使用。尽管轻轨、铁路和电车交通运行正常,但客流量暴增,许多上班族由于挤不上公交车而不得不选择步行。

英国媒体称此次罢工是十多年来伦敦地铁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数百万人受到影响。

这次罢工的原因是伦敦地铁公司决定推行“自动售票计划”,关闭地铁售票处,工会认为此举将导致大批地铁工作人员失业。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表示,由于在售票处关闭和削减人员问题上无法与伦敦地铁公司达成协议,才会展开这次罢工行动。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这场罢工给上班族、观光客与伦敦交通局员工带来极大不便,而且这样的罢工是毫无意义的,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记者 周兆军)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