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舰波斯湾遭伊朗快艇跟踪 美军三次开枪“示警”

2017年01月1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上校杰夫·戴维斯说,一艘美国海军军舰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对几艘伊朗船只三次鸣枪示警。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9日,当时四艘伊朗革命卫队的小艇“高速”驶向美国“马汉号”驱逐舰。这名官员说,军舰上的美国军人表明他们是美国海军,并 “多次”发信号,警告伊朗舰艇必须开走,否则将“被迫采取防御措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上校说,“马汉号”驱逐舰拉响警报,并发出无线电警告。戴维斯说,“这次海上相遇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因为伊朗舰艇不顾美方多次警告,携带武器,高速冲向美国军舰。”

由于伊朗舰艇对美军要求其减速的无线电呼叫置之不理,“马汉号”驱逐舰开始用.50口径机枪射击。那位国防部官员说,“伊朗小艇在美方开枪警告后停了下来,美国军舰继续按既定航线行驶。” 据戴维斯上校说,伊朗舰艇停止逼近时,距离“马汉号”只有大约825米。

事件发生时,这艘美国海军驱逐舰正在护送美国海军的“马金岛号”两栖突击舰和“沃尔特·迪尔号”燃油补给船。(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