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国际职业发展目的地排名第四

阿联酋重视引进外籍人才政策

本报驻埃及记者  王云松
2017年01月10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道,汇丰银行发布年度报告称,阿联酋在2016年国际职业发展目的地中排名第四,较2015年上升了两位。这也是中东和亚洲地区的最高排名,显示阿联酋对于海湾求职者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汇丰银行的报告数据来自于对全球2.7万名在海外工作人士的调查。报告主要对学习新技能的机会、工作生活平衡度、企业文化、职业晋升、福利、工作成就度等8项指标进行考量。调查显示,阿联酋在各项指标中相较去年排名均有所提升。其中,外籍工作者认为阿联酋作为职业发展目的地最主要的吸引力在于“盈利前景”和“雇主所提供福利”,这两项排名分别位列世界第三位和第五位。

  阿联酋的平均工资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了14%,在阿联酋工作的外籍人士中,65%的人表示他们的薪资超过了在国内的水平。56%的外籍人士表示他们能够获得住宿津贴,75%的人则获得了相关健康福利。同时,超过一半的外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机会在阿联酋学习新的工作技能,并且感到在这里工作更加充实。这也成为阿联酋排名上升的重要因素。

  汇丰银行中东地区小额银行业务与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库娜·马拉尼认为,“阿联酋能够成为国际最佳职业发展地,与阿联酋政府重视多元化的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力求打造世界级的工作环境有直接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选择来阿联酋寻找工作机会。”

  近年来,阿联酋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转口贸易,境内众多自由贸易区蓬勃发展。阿联酋还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随着阿布扎比与迪拜金融产业的崛起,阿联酋已成为海湾地区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并积极朝世界性金融枢纽发展。

  这些产业的发展都需要依托优质的人才资源。由于阿联酋本地人口较少,通过相对优惠的税收政策和比较宽松的宗教环境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人才,成为了阿联酋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目前,阿联酋引进的人才主要涵盖专业服务技术、金融及保险、软件开发、建筑和工程技术、零售及消费品管理等领域。来自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的数据显示,阿联酋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专业人才移民最大吸引国之一。

  阿联酋政府还积极对社会政策进行改革,完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制度,并针对外国雇员推出养老金政策,希望进一步吸引并留住外籍人才。

  (本报开罗1月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0日 2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