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公共工程部同中企签署公路建设合约

2017年01月09日2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9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阿富汗TOLO电视台报道,阿富汗公共工程部8日在阿总统府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巴米扬至萨曼甘公路修复与改造项目建设合约,这是近年来中企在阿规模最大、金额最高的承包工程项目。

报道指出,该公路项目将连接萨曼甘省达拉苏夫地区与巴米扬省亚考朗地区,全长178公里,总造价约2.05亿美元,由亚洲开发银行投资。阿富汗公共工程部长马哈茂德·巴莱表示,这条公路将把该国中部省份与其他地区路网相连,有利于促进阿富汗经济增长,阿方还计划于近期开展更多道路建设,造福当地人民。报道援引中国路桥方面人士的表态称,中国路桥将继续支持阿富汗的发展,这项公路建设是该公司参与阿富汗重建工作的“第一步”。

亚洲开发银行阿富汗负责人托马斯·帕内拉表示,通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有望解决阿富汗中部地区互联互通的关键问题。该公路项目是阿“国家南北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阿交通运输条件,助力该国经济发展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