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总理被爆以商业利益换取媒体正面报道

沈洋
2017年01月09日15:4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以色列媒体2016年12月报道称,因涉嫌受贿和欺诈,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已受到警方刑事调查。近日,警方对他的调查有了令人震惊的新发现:内塔尼亚胡曾向以色列《新消息报》所有者阿尔农·莫泽斯提议以商业利益换取报纸对他的正面报道,有录音为证。

综合外媒1月8日报道,上周,内塔尼亚胡接受了警方长达8小时的问询,涉及两个并无关联的案件。其中一个是内塔尼亚胡涉嫌非法接受富商赠予的雪茄、西服套装等物品;另一个可能更为严重的案件被称为“案件2000”(“Case 2000”),他涉嫌与商业大亨莫泽斯进行过直接的利益交换,但内塔尼亚胡否认自己有任何不法行为。

以色列国家电视二台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曾向莫泽斯提出会减少《今日以色列》的发行量,条件是莫泽斯指示《新消息报》多作对他有利的报道。此外,内塔尼亚胡尤为担忧对儿子亚伊尔的报道,亚伊尔有时会被人称为“以色列的哈里王子”。

《新消息报》是以色列最大的报纸之一,《今日以色列》则是一份免费发放的“亲内塔尼亚胡”报纸。作为《新消息报》最主要的广告收入竞争者,《今日以色列》减量发行显然会令莫泽斯获得更多收益。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两人的这次谈话大约发生在几个月前,而给谈话录音的人正是莫泽斯。过去,《新消息报》曾对内塔尼亚胡大加批评,该报目前也并未就这项涉及其所有人的指控进行回应。

内塔尼亚胡的政治生涯曾两度从刑事调查中“幸存”下来。在1997年和2000年,警方曾两次建议检方对其提出指控,但检方最终都决定不予起诉。此次,内塔尼亚胡对当前的调查毫不理会,与他同一阵营的人,如议员戴维·比坦也坚称,内塔尼亚胡即便被指控有罪也不会辞职。

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埃胡德·奥尔默特就因被判犯有贪污罪而入狱,目前仍在服刑。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