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批美国驻军士兵抵达波兰

2017年01月08日2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首批抵达波兰西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机场的美军士兵。

人民网华沙1月8日电 (记者李增伟)参加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的首批美军士兵7日抵达波兰,以加强北约东部边境安全。

据波兰国防部发言人巴尔特沃米伊·米谢维奇7日介绍,首批抵达波兰的250名美军士兵来自美军第3装甲旅作战队,随后将进驻波兰西部卢布斯卡境内的扎甘军事基地,开始第一次为期9个月的驻防。

另据介绍,根据“大西洋决心”行动计划,美军士兵此后还将陆续进驻波兰境内的其它4个军事基地,并将在波兰不间断存在。此外,美国空军部队将在今年春天进驻波兰,而多国部队士兵也将从4月份开始进驻在波兰的军事基地,以增加美军的威慑和应对潜在危机能力,从而保障欧洲盟友的安全。

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开始实施“大西洋决心”行动,加强在波罗的海以及东部边境地区的军事力量。2016年7月,北约华沙峰会决定加大北约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部队,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分别承担驻军的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2017年开始实施。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