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称将在某一时间发射洲际导弹

2017年01月08日2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平壤1月8日电 (记者莽九晨)朝中社1月8日报道,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洲际弹道导弹将在朝鲜最高领导的决定之下,在某一时间、某一场所进行发射。

外务省发言人说,朝鲜发展洲际弹道导弹是应对美国日益严峻的核战争威胁,强化自卫国防力量的重要手段。美国却贼喊捉贼,称朝方正当的导弹研发为“挑衅”、“威胁”,并提出要对朝鲜进行制裁。

外务省发言人强调,我们再次重申,促使朝方不得不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原因,正是美国长达数十年的、对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构成严重威胁的敌对政策。朝鲜在制裁压迫中,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力量,以超越常识的速度完成核武器的优化,并开发出氢弹,拥有了标准化、规格化的核弹头。

外务省发言人还说,洲际弹道导弹将在我们最高领导的决定之下,在某一时间、某一场所进行发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阐明,只要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核威胁和恐吓持续不断,不中止在我们眼前进行的所谓“年度例行”战争演习,我们就将不断加强以核武力为主导的自卫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