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欧暴雪已致11人死 美国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7年01月08日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多地及欧洲多国近日分别遭受暴风雪侵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美国发布的冬季风暴警告影响多达6000万人,北卡罗来纳州、亚拉巴马州及佐治亚州宣布紧急状态。

由此,6日的美国北卡州新任州长就职仪式改室内举行,原定7日在户外举行的大型仪式及巡游被迫取消。

据报道,美国南部遭猛烈冬季风暴吹袭,气象部门向得州至弗吉尼亚州广泛地区发出监测警报,预计北卡州及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将出现30厘米大雪,导致交通瘫痪。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日前降雪38厘米,打破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创下的33厘米纪录。

美国肯塔基州一名电单车司机疑因路面积雪,导致转弯时失控铲出路面身亡。亚特兰大和夏洛特等南部主要机场因大雪关系,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

美国北加州地区周末下暴雨,加上冰川融雪,可能引起洪灾,气象专家形容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严重暴雨。通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河谷地区的道路至少封闭至今日,其他部分仍然开放。

此外,暴风雪近日也席卷欧洲多国,波兰温度降至摄氏零下25度,至少10人因严寒或暖炉故障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塞尔维亚因暴风雪引发车祸,包括6名儿童在内共17人受伤。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预计7日受大雪、结冰及强风影响,土耳其航空共500班航班取消。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地的电力供应及交通均受阻。

德国遭受近10年来最强风暴“阿克塞尔”吹袭,气温一度降至摄氏零下25度,不少沿岸城市变成泽国,洪水一度危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吕贝克中世纪老城。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