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一监狱内再发帮派冲突 33名囚犯丧生

闫洁
2017年01月08日0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巴西北部罗赖马州一所监狱内6日凌晨发生帮派争斗,造成至少33名囚犯丧生。

当地政府一名发言人说,这起帮派争斗发生在州首府博阿维斯塔附近的蒙特·克里斯托监狱内,持续不到一个小时,大多数囚犯死于刀伤。目前,警方已进入涉事监狱,局势得到控制。

初步调查显示,参与争斗的不少囚犯来自“红色司令部”和“第一司令部”两个帮派。这两个帮派分别来自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在巴西国内分布较广,势力较大。去年10月,这所监狱就曾发生这两个帮派之间的冲突,造成25人死亡。

几天前发生在巴西北部亚马孙州监狱内的帮派争斗也与“红色司令部”和“第一司令部”有关联。1日下午,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附近的阿尼西奥·若宾监狱发生巴西近几年最为严重的监狱暴乱,持续达17小时,最终造成56人丧生。

监狱暴乱频发促使巴西政府下决心全面改革监狱系统。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5日宣布,联邦政府将拨款2.5亿美元在全国26个州新建至少26座监狱,以解决巴西监狱人满为患、暴力猖獗等问题。罗赖马州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蒙特·克里斯托监狱能容纳750名囚犯,但实际在押人数达1475人,其中898人为待审囚犯。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