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美国乘民航出门可托运枪和子弹

2017年01月0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国佛罗里达机场行李提取处6日发生的枪击案后,很多人惊讶地发现,原来在美国乘飞机出门携带枪支弹药是合法的。只不过,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乘客需要将其放在托运行李中。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所有枪支在托运时必须首先退光子弹。其次,要将枪支子弹放在能上锁的硬壳盒子中,以确保其不会轻易被他人拿走使用。最后,将装有枪支和子弹的盒子交机场工作人员托运。

美国各州与航空公司对托运枪支弹药的规定不完全相同。比如,本次承运“枪手”和“凶器”的达美航空(Delta)就要求托运人签署免责声明并在柜台当场查验枪支后再托运。同时,手枪可以不放在硬壳箱子中。

另外,达美航空还规定,每位旅客一次最多可以携带四支长枪和五把手枪。子弹数量不能超过5公斤,而且必须放在原始包装或者保鲜盒内。(高轶军)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