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 为企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2017年01月08日0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拉斯维加斯1月8日电  在世界电子消费展(CES)期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与美国内华达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以及拉斯维加斯市政府等共同举办的“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1月6日隆重开幕。

中美企业代表在活动上探讨中外消费电子企业合作潜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中国之夜”开幕式上致词说,“CES展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已经办了50年,但据我所知,在展会期间举办以中国为主题的活动还是头一次。”

 罗林泉说,中美合作的热络程度各位可以从CES展会上感受出来,近年来,中国参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去年就占到了1/3。消费类电子产业是当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领域,中美企业在产品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销售和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有着深度密切的合作。中国不仅是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主要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消费国,还是一个巨大的成长性市场,两国企业在这一领域合作可以说潜力无限。

拉斯维加斯市长卡罗琳·古德曼在活动上介绍了拉斯维加斯市的基本情况。她说,拉斯维加斯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很高兴可以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创新,也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中国企业参加CES。拉斯市经济和城乡发展局局长威廉·阿任特拉详细介绍了拉斯市的发展情况以及投资激励措施。内华达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国际贸易部主任克里斯·桑切斯还在会上介绍了内华达州州情以及商业机会。

“中国之夜”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为企业搭建的一个高端服务平台,目的是帮助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好地利用国际展会资源,整合行业高端资源、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经商室参赞杨依杭表示,该活动在发起时就受到了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拉斯维加斯全球经济联盟等政府机构和商协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国内外消费电子领域200多位企业家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博瓦克在会上分析了国际消费电子行业前沿动态,讲述了当前世界消费电子发展趋势和潮流。阿里巴巴、中兴、乐视、比亚迪、海尔、创维、长虹、segway、雅虎等与会公司进行了行业间的交流,并探讨中外消费电子企业合作的潜力与模式。

 据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国之夜”这一主题活动之外,为更好帮助参展的中国企业熟悉并遵守美国法律,避免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纠纷,在展会期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还会同中国商务部条法司为中国企业设立了知识产权服务站,组织领区内三家知名法律事务所为参展的中国企业提供现场法律援助咨询,将在第一时间为中国企业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韩莎莎)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