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成立

2017年01月07日22: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覃博雅)“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高端论坛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启动仪式7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中宣部、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该智库联合体系国内首家高校跨学科智库联合体,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八所高校和十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共同组建,研究领域涵盖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十余个国家一级学科,将充分依托高校系统的优势与特长,围绕“一带一路”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并提出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多家主流媒体相关负责人就“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传播、加速智库媒体融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媒体使命等议题,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附: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跨学科智库联合体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以基地名称拼音首字母排序)

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

俄罗斯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

国际法研究所(武汉大学)

华侨华人研究院(暨南大学)

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

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武汉大学)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南开大学)

中东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大学)

(责编:王政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