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在越南最大太阳能电池组件厂投产

2017年01月07日0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越南北江1月6日电  (记者刘刚)中国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控股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工厂开业典礼6日在越南北江省云中工业区举行。天合光能越南公司凭借单体设计1GW的总产能,成为目前越南国内最大规模的电池制造商。

  据了解,天合光能越南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占地约4.2万平方米,配备14条业内最先进的电池生产线,生产多种单、多晶电池片,为当地创造近900个就业岗位。项目2016年5月开建,11月下旬一期700MW产线实现满产。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该项目将为越南带来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平台和专业的制造管理体系,努力促进越南当地光伏制造技术的提升和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中越两国经贸合作做出贡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商务参赞胡锁锦表示,2016年中越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去年1—11月,实现双边贸易额近880亿美元,全年有望接近或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7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