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表示

中国是乌可靠伙伴和亲密朋友

2017年01月07日0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塔什干1月5日电  (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5日在塔什干说,目前中国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可靠伙伴和亲密朋友。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5日在塔什干举行中乌建交25周年招待会。卡米洛夫在会上致辞说,乌1991年独立以来,乌中交往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这得益于双方的共同政治意愿和携手努力,两国合作的内容日益充实。

  卡米洛夫表示,乌中已建立一系列合作机制,确保双方有效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挖掘新的合作潜力。他强调,乌中在国际组织,特别是在联合国和上合组织框架下保持密切协调,对当今世界重大问题持有相近立场和主张。他表示相信,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照顾彼此关切原则基础上的乌中关系,一定会继续不断深化,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致辞说,当前中乌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广阔发展前景。中方愿不断加大中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多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7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