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马儿参加主人葬礼 呜咽叹息似悲鸣

——哈里特·马林森(HARRIET MALLINSON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7年1月5日
2017年01月06日10:4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巴西一匹叫塞雷诺的白马1月3日参加主人的葬礼,头靠主人的棺材、口中呜咽叹息、跺脚摇头,似乎在哀悼主人的离去。场面令人吃惊动容。

参加主人的葬礼,抬棺人说悼词时,塞雷诺似乎在哭泣。

塞雷诺走向主人的棺材。

塞雷诺将头靠在主人的棺材上。

塞雷诺的主人,34岁的Wagner de Lima Figueiredo新年当天死于一场摩托车事故。

知情人说塞雷诺和主人的关系非常亲密。Wagner是一名半专业的牛仔,同塞雷诺一起参加过八年的牛仔竞技表演,赢得多次比赛和现金奖励。

“这匹马是Wagner的一切。它好像知道葬礼上发生了什么,想跟Wagner作最后的道别。”Wagner的哥哥说道。

参加葬礼的人们对塞雷诺的举动既惊讶又感动。其中一位名叫Francielio Limiera的说道:“马的反应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我不在现场,我肯定不能相信。葬礼刚开始,我们抬出棺材时,这匹马哼哧呜咽好像在哭一样,好像它知道它的主人要永远离开它一样。它一直用四蹄踢地,不断呜咽,非常伤心。”

去年十一月份Wagner在脸谱网上贴了一张和白马塞雷诺的合影,并配文:我的朋友,我的马。

Wagner的哥哥说曾有很多人想要买走塞雷诺,但Wagner一直拒绝卖掉它,哪怕Wagner自己不买东西,也要确保能给塞雷诺买足够的食物。现在Wagner离开了,他的哥哥表示自己会承担起照顾塞雷诺的责任。

塞雷诺和Wagner的哥哥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江婧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