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郎平在纽约向全球华人送上鸡年祝福

2017年01月06日1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郎平和魏秋月在现场分享感谢故事。李晓宏摄
郎平和魏秋月在现场分享感谢故事。李晓宏摄

人民网纽约1月6日电(记者 李晓宏)1月5日,跨入新一年的纽约正值严冬,时代广场大型户外显示屏上传来的一场活动送来一股暖流。“中国女排经常赴国外比赛,所到之处始终受到当地使领馆的关怀和华侨华人的热爱,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和感动。”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纽约感谢世界各地华人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并提早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

“我因为训练和比赛长年不在家,父母都是姐姐和姐夫一直在照顾,家庭的支持让我感觉特别踏实和有力量。”在百威“感谢真我背后的TA”活动上,郎平在感谢社会给予的热切支持和女排队员们的团结拼搏,也感谢自己家人,特别是姐姐郎洪一直以来的悉心照顾。

“那段时间伤病给我带来了情绪上的很大波动,我经常找郎导发泄情绪,哭得很伤心。”女排队员魏秋月在现场讲述她的感谢和感动,“郎导经常鼓励我,给我时间,让我继续加油,跟我说队伍是需要我的。当我自信心动摇时,是郎导拉着我的手,让我继续前行,可以站在里约奥运的赛场上。”

“我已是郎平30多年的超级粉丝了。”出席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追忆大学时代观看女排比赛的激动时刻,“我很高兴看到她多年以后又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她们代表了全球华人的勇气、坚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的吴玉琪和他的老班长的感人故事也令人唏嘘,浓浓真情驱散了纽约冬日的寒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努力克服困难,带着满身的信念和正能量,追求心中的理想。在他们背后,一定有人一直支持着他们。”百威英博首席市场营销官Miguel Patricio很“中国味”地提议大家,在中国农历鸡年来临之际,向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人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