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大使杯”摄影大赛在开罗颁奖

2017年01月0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宋爱国大使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并和获奖作品合影
宋爱国大使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并和获奖作品合影

人民网开罗1月6日电(记者 韩晓明)第三届“大使杯”摄影大赛颁奖仪式5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本届摄影大赛题为“多彩中国、魅力埃及”,由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新华社中东总分社联合举办。中国驻埃及各机构工作人员、旅埃华侨、埃及大学生,以及埃及相关单位和机构的工作人员踊跃参赛;同时吸引了包括埃及汉语爱好者、中国文化爱好者在内的埃及社会的广泛参与。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埃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都有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两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各自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中国和埃及的人文历史和建设成就,展现出对彼此民众越来越强的吸引力,而优秀摄影作品对进一步推介两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摄影大赛参展图片涉及新闻、人物、民俗、风光等题材,从不同视角展示了中埃友谊、两国风光和当代两国民众的精神面貌,不少作品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最终,2幅分别来自埃及和中国的摄影作品被评为特等奖,4幅作品荣获一等奖,8幅作品荣获二等奖,17幅作品荣获三等奖,30幅作品荣获鼓励奖。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大使杯”系列比赛包括说汉语讲故事大赛、汉语歌曲大赛和摄影大赛,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