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将防范极端主义思想通过监狱和互联网传播

2017年01月06日15: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5日在罗马出席反宗教极端主义会议后说,意大利将加大力度防范通过监狱和网络渠道传播极端主义思想的行为。

真蒂洛尼说,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的恐怖袭击威胁水平较低,极端分子数量也较少,但目前通过监狱和网络传播极端主义思想从而发展恐怖分子的新情况不容忽视,应该进行深入调查并加大防范力度。

真蒂洛尼同时强调,不能将难民危机与恐怖主义画上等号,政府的目标是将难民的人道主义救援政策与严格有效的遣返政策相结合,将有恐怖主义倾向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

内政部长明尼蒂表示,意大利不是恐怖分子进入欧洲的“旋转门”。截至目前,意大利已经驱逐133名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外国人,国家反恐系统正在发挥作用。明尼蒂还表示,意大利将建立一个“防止恶意软件的保护网络”,切断极端主义思想在互联网上进一步传播的途径。

意大利国家监狱联合会近期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监狱已成为宗教极端主义传播的温床,许多普通罪犯在入狱服刑初期并未表现出特别的宗教倾向,但在狱内极端分子的影响下逐渐发生转变。(记者罗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